曾幾何時,我們心中的那份熱情早已被冷漠取代,回頭挖掘內心深處,自己有多久沒有放下外表的面具,回到童稚時代的那種無憂無慮的時光;大城市的快步調,讓每個人每天都在自己的活動圈中游走,每天就是例行的完成不管是自發性或交辦的任務;我們什麼時候好好替自己或自己的親人想想,就這麼繞來繞去的意義何在,又何時才能完成自己的理想,過自己認為的理想的生活???

放下身段,打破蕃籬,創造與眾不同的新世界,從你我做起。

下面好友的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

今天早上搭高鐵時

雖然排隊買票的乘客並不多

但沒想到站在我後頭的一位穿粉紅色羽絨衣的媽媽

在看到一位女士將信用卡塞入機器買票而被退出時

竟立刻猴急地說:妳那張卡不能買票就先讓別人買吧!

我那時很想告訴她:可不可以請妳有同理心一點?人家也沒用多少時間啊!

但害羞的我還是忍住了

 

沒想到

當我一買完票

原本操作隔壁機台的另一位小姐因本要用現金交易卻誤選只能用信用卡交易的機台

正準備接替我時

那位粉紅女竟一個賤步頂替我的位置

媽的,當時真的很想幹譙她

有沒有水準啊?!

國民的素質真是低落又自私啊

 

我曾觀察日本人坐高鐵時的模樣

他們上車時輕聲而聽不見其手機響,而不像一堆台灣人講手機時旁若無人的大聲叫嚣!且手機不會想到用震動!

他們下車時會將垃圾收起來丟掉,而不像我們直接放在桌面就走人

他們下車前會將往後靠的椅子恢復原狀,而不像我們只想到要趕快下車

 

也許在使用現代化交通運輸工具時

我們也該多一點文化素養吧

 

安得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s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